颜改

你在等什么

【温艾伦x周震南】慢热话梅糖

       ♚给@故辞  辞辞小朋友的生贺,生日快乐鸭🎉🍰surprise(?

  

  ♟本质拉郎,勿上升

  

  ♟xxj文笔ooc无聊预警

  

  ——

  

  

  1.

  

  “南南,快到了。”温艾伦从副驾驶上转头轻声唤了两句,后面睡得正香的小朋友皱了皱鼻子动了动。

  

  温艾伦原以为他的这句话终于算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没想到没心没肺的小孩吐了吐小舌头咂巴咂巴嘴又没了了动静。

  

  “……”

  

  司机师傅对这幅景象早已司空见惯,笑笑打个方向拐进了公寓大路。温艾伦无奈,手指交叉,不知道想些什么,直到师傅停下了车子,他才回过神来。

  

  他先是向师傅道了声谢,而后自己先从副驾驶的位置下来,轻轻打开后面的车门,轻捏小孩肉嘟嘟的小脸温声的像是哄小孩子的语气道:“南南,到家啦,我们下车回房间睡。”

  

  周震南迷迷糊糊的半睁眼,神情恍惚的坐正了侧着的身子,再磨磨蹭蹭晃着身子下车。

  

  脚着地时周震南还腿软了一下,幸好手疾眼快撑着温艾伦的肩膀才不至于被自己给绊倒了。

  

  冷风从四侧灌进了周震南的衣服里,凌晨的寒气直接与他的身体亲密接触,加上前面腿软的那一糟,到是直接让周震南清醒了。

  

  “哥,给我东西~”周震南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刚睡醒的嗓子加之无意间撒娇的语气软糯的让温艾伦的心颤了颤。

  

  温艾伦本想揉揉周震南脑袋的手在最后关头落在了他的肩上,故作自然的拍了拍。而后绕过他到后备箱里拎出了他的行李箱和那个他经常提的香奈儿包。

  

  周震南边打了个哈欠边接过自己的东西,等他家艾伦哥帮他开门,途中还顺便对司机师傅道了声辛苦了和晚安。

  

  等一切都打点妥当后,关上大门的那一刻,冷风也终于停止了对周震南的袭击,但凉意还是会不可避免的残留在他身上。

  

  温艾伦习以为常的揽着周震南推他进电梯,再像个老妈子一样操心着一些杂七杂八的事物。

  

  最后,目送周震南进浴室,并在外面嘱咐他一定要早点睡,温艾伦这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2.

  

  温艾伦刚想回自己的房间,又被一声艾伦哥给叫住,他疑惑回头,小孩歪着头像一只顽皮的小猫从浴室探出一个小脑袋笑咪咪的对他说了一声晚安。

  

  他愣了愣,即使里面的人看不到,也随即傻呵呵的回了一个笑容过去,道了一声晚安。

  

  回到房间的温艾伦本想定下心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就赶快睡觉的。但不知为何,脑子里全是周震南的那声晚安,心像是被一只小幼猫挠过痒痒的。

  

  他懊恼的趴在桌子上将自己的头埋在手臂间,满脑子周震南的样子,笑不见眼的,撒娇的,生气的,认真的,营业式的,甚至,面无表情的。

  

  最近的他越来越不对劲了,像是被人下了蛊一样,什么东西都能联想到周震南,点餐的时候会下意识的点周震南最爱吃的,看行程表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去看周震南的行程,甚至闲暇无事时看一本书的时候都会想着这书如果周震南看了会品出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来。

  

  就像学生时期暗恋隔壁班的女神一样,上课对着课本脑子里想的都是下课怎么装作自然的路过隔壁班看一眼女神。

  

  但怎么可能嘛。

  

  周震南可跟他一样是男生,而且还是他带着的艺人。

  

  是他多想了吧,他不过只是……

  

  只是欣赏这个弟弟而已。

 

  

  

  

  3.

   

  第二天。

  

  行程安排是拍团综,温艾伦整理了一下素材,就准备做一个烦人的闹钟叫那只小赖床鬼起床。

  

  工作安排妥当的温艾伦一身轻的哼着小调一路来到二楼直接扭开门把手推门进去。

  

  室内的三个人同时扭头看向在门口顿住的温艾伦。

  

  温艾伦倒是没想到焉栩嘉和夏之光会在,尴尬的攥紧了门把手,嘴边快要脱口而出的南南起床了硬生生转了个弯,变成了你们快准备一下要拍摄了。

  

  说完,也没等房间里三人的反应,僵硬的笑了笑就像只鸵鸟一样快速的关上门遁走了。

  

  夏之光满脸问号的看看焉栩嘉又看看周震南,最后又看看禁闭的木门,故作深沉的说:“你们有没有觉得今天的艾伦哥有点奇怪。”

  

  周震南好笑的拍了拍夏之光的屁股,打了个哈欠“他不就是这样的嘛,工作第一,你们快先下去吧,我起床洗漱换身衣服。”

  

  “没事南南,我觉得睡衣挺好的,就这样下去吧。”焉栩嘉揉揉周震南的头,不着调的故意把他的几根头发立起来,心里想着刚才温艾伦的表情若有所思。

  

  夏之光虽然羡慕焉栩嘉玩周震南的头发,甚至自己也有点像上手的欲望,但他还是及时的阻止的焉栩嘉因为分神而不断作乱的手。

  

  “南南你慢慢来,在艾伦哥第二次来催你之前下去就行。”到门边的时候,焉栩嘉再一次提醒顺便贴心的关上了门。

  

  周震南摆摆手,眼神放空的在床上又坐了一会儿,才慢吞吞的起身。

  

  

  另一边,温艾伦还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今天会突然去叫周震南起床,明明以往他会都记得除了私人行程,其他时候他都会有队友叫他起床。

  

  是自己经纪人这份工作的后遗症吗?

  

  是吧。

  

  温艾伦不愿想另一个可能,像个鸵鸟一样把自己的思维固定化。

  

  可是为什么自己喝着豆浆,口腔里却泛着苦涩的酸味,最爱的灌汤小笼包也没了滋味。

  

  

  

  

  4.

  

  大部分成员都吃完早饭,周震南才像个幽魂一样出现在餐桌边,赵磊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让周震南做好。

  

  温艾伦一直都在摄像组边上看着屏幕,看到周震南的时候一直冷着的脸瞬间就有了回春的暖意,一直抿着的唇控制不住的扬上了一点弧度。

  

  周震南的那撮呆毛又立起来了,穿着一贯松松垮垮的衣服,刘也边笑着说小南你又没梳头就下来了,边起身细致的帮他把头发捋顺了。

  

  何洛洛大胆发言说南南只要不是穿着睡衣下来都不错了。

  

  周震南感觉自己的风评被害,小奶音强行解释着:“干嘛子~其实吧,我是想梳的,但梳子它跟我做迷藏,我也不能让大家都等我把梳子找出来,是吧。而且,等会儿不是还要去妆发嘛。”

  

  “嗯嗯,有道理,鼓掌。”翟潇闻吃完手里的小笼包,带头鼓起了掌。

  

  几人的打闹温艾伦看在眼里,心里更加不是滋味。他假装去上厕所,离开了后台。

  

  温艾伦出了别墅,抬头看了看天空,他很喜欢看天空。

  

  天空总像一个调色盘,蓝色的底衬,白色偶尔星星点点,偶尔浓墨重染。换个时间,它又能给你染出不同的色彩,给你带来不同的惊喜。

  

  就像周震南一样。

  

  朋友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按照工作规定,他应该赶紧回后台,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听了。

  

  是一个女性朋友,她的男朋友是他大学时期玩的最要好的一个朋友,来问他有没有见到她的男朋友。仔细一想,他已经与那朋友许久未见了。他笑着问你们是不是又吵架了。

  

  朋友哼哼唧唧的半天抽泣的说她是有一半的责任,不应该看什么都吃醋。

  

  温艾伦笑着安抚着朋友的情绪,答应她帮忙找她男朋友的下落。最后,他试探的问了一句:“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朋友思考了一下,说“大概就像吃一个话梅糖吧,外面一层甜丝丝的,吃到里面酸到舌尖都会发麻,但吃着吃着,你会发现酸中又带着甜。而且那个甜,是会让人上瘾的甜,你会忍不住去深入,再深入。”

  

  

  那天外出的拍摄时,温艾伦偷偷的去买了一罐的话梅糖,被周震南看到了撒着娇讨要了一颗。

  

  温艾伦剥开糖纸在嘴里塞了一颗,看着周震南酸到皱起小脸,露出了只有笑的非常开心的时候才会出现的猫纹时,他突然就不想鸵鸟下去了。

  

  是喜欢吗?

  

  是喜欢吧。

  

  是喜欢。

  

                                   ——end







   To 辞辞:滑跪,错了下次还敢(?

评论 ( 3 )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