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改

你在等什么

【all南】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7』

       ♟续,完结倒计时。

  

  ♟ooc,超级ooc,严重ooc

  

  ♟记住之前南南醒的时间:2023.06.03

  

  

  ——

  

  北京。

  

  陌生的别墅,熟悉的布景。

  

  周震南自从被云里雾里从医院接回来,就一直躲在一个被称作是他的房间里。

  

  至于他这么一串奇怪的反应,医生也不知是什么情况到是给了他一个合理的解释——选择性失忆症。

  

       不过看赵磊他们好像也不在意的样子。


  他先是换上了能让自己整个人身心放松的的睡衣,然后像埋东西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一点一点的深挖自己脑子里有用的信息点,顺着思路捋。

  

  手机在回到别墅后,是赵让拿来给他的,还顺便被附赠了一瓶牛奶。

  

  打开手机的备忘录,本想边捋边记录一下,结果看到了满满当当的文本。周震南掉线的脑子突然想起自己有一个好习惯叫写日记。

  

  他先是强忍着没有去看那些日记,把脑子里有的东西给先记录下来。

  

  2025-同性恋盛行-同性可婚-自己与队友们结婚了-微博-____

 

  他好像记得,后面好像还有些什么,但怎么都回忆不起来,想了想,打了个回车键,跳入下一行。删删减减,最后只剩下两个词语。

  

  2023-医院-合居

  

  两行字,把两个怪诞的世界放到一起,穿插融合,那么这其中的共性是——

  

  同居。

  

  不,感觉好像还遗漏了什么……

  

  记忆碎成了一片一片,藏在各个角落的缝隙。

  

  

  ——

  

  

  五天前。

  

  别墅。

  

  夜深的时候人总是习惯的胡思乱想,今晚的月光很清,薄凉的打在焉栩嘉的脸上。

  

  翟潇闻靠在阳台边,低着头,身上的睡衣即便是换了,也还是三年前的那个款式。他手里点着一支烟,一点红光在淡淡的月光下倒也不真切。

  

  “那件事过去已经两年了,你还没走出来?”他轻轻呼出,开口询问已经在他后面站了好久的焉栩嘉,烟雾缭绕的让人看不真切。

  

  焉栩嘉回神,笑,慢悠悠的走到翟潇闻的身边,随手把他叼在嘴里的烟拿了过来,直接掐灭了,轻声说到:“你不也是?今天周震南服了大量安眠药进医院,心里慌张吗?难过吗?无助吗?恐惧吗?”

  

  “呵,”翟潇闻抬头看了看天空,漆黑黑的一片望不到边际,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月亮没有踪迹,“有用吗……两年前那件事关我屁事,全他妈是赵磊那个混蛋,我怎么知道那杯赵磊让我给那女人的奶茶是有问题的……”

  

  这明明是压抑到极致的情绪,却因为清楚的明白这里还栋别墅还有其他的眼睛而只能憋屈的将自己最后的撕心裂肺嚼烂了吞入腹中。

  

  焉栩嘉收起了挂在嘴边的假笑,面无表情的看着翟潇闻,“且不说那个女人,那件事虽然说背后那只手是赵磊,但全部的事情全是我们一点一点按照他的计划完成的,他可是什么都没做,明面上到是除了他我们都是那罪恶之人。

  

  反正现在怎么说都没有意义了,而且现在那群人都被赵磊洗了脑一样像个傀儡什么事情都由赵磊控制。

  

  到是没想到平时表现最乖的你竟然还保持着清醒。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演员是最表里不一的吗……”

  

  “我现在一闭上眼睛,满脑子的画面都是那个女人坠楼的场景和南南看向我时不可置信愤怒且厌恶的眼神。”翟潇闻深吸了一口气,又想来只烟了,眸中的倒映出一片沉水的黑。

  

  焉栩嘉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天空,黑压压的着实让人烦躁,看着看着,又恢复了之前那副漫不经心的调子,轻笑。

  

  “潇闻,我们合作吧。”

  

  

  

  

  ——

  

  

  

  

  2023.4.12

  

  

  今天还挺忙的,值得高兴的是认识了一个大前辈,与前辈闲聊真的是受益匪浅。

  

  回到家后,哥说今天焉栩嘉来找过我。仔细想了想,虽然因为那件事我已经很久没和他们联系了,但该有的礼节还是要有的。

  

  我回了通电话,对方接起电话支支吾吾的表达了好久才说清了自己的意图——一起聚一聚。

  

  他的这幅姿态太让我突然想起两年前那个总是喜欢靠在别人身上的直言直语的阳光大男孩,与现在的他比起,没由的就暗示自己,他现在这幅模样都是因为我。

  

  暴躁、失望、无语还有一点点奇怪的类似于自我否定和自责的情绪杂糅到一起。

  

  明明、明明我才是受害者。

  

  

  

  2023.4.20

  

  我还是答应了去赴约。

  

  时间是根据我的行程定的,哥有来劝过我说最好还是不要去了,但是想想怎么说也有两年的兄弟情,即便是已经破裂了。

  

  唉,就当做算是祭奠一下自己付出的真心吧。

  

  

  

  2023.4.23

  

  阿沁,距离你离开我已经快满两年了。你在那边还好吗?对不起啊,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找到凶手。最近的工作比以前要忙很多了,认识了很多的老师和前辈,他们都挺照顾我的。

  

  说真的,两年了,我也不知道该怪谁。

  

  怪他们?他们只是被我托付帮忙照顾一下你。但是第二天在那个破旧的工厂里找到已经像个残破的娃娃一般的你,我真的承受不住。

  

  还是该怪我自己吧,如果我那时候不去赶那个已经迟了的通稿,你说,现在是不是另外一副样子?

  

  明明那时候前几天你还兴冲冲的跑来告诉我你有喜欢的男孩了,就是隔壁对门的,对你特别的温柔。

  

  或许,其实你不应该认识我,来北漂。

  

  阿沁,他们找我去聚一聚,时间定在明天,你会怪我吗?

  

  

 

  

  

  

  ……

  

  

  日记截然而止,时间定格在2023年4月25号。

  

  而这最后一条,被锁了起来。

  

  

  

  

  

  

  

  ——

  ★一部分的解析:

  

   其实我想展现的就是三个平行世界发生偏差时变成的三个不同的状态。而且2025年和2023年都是全员恶人的一个状态。

  

  2025年定义为束缚。

  

  2023年定义为猜忌。

  

  2020年定义为归途。

  

  首先是2020年,它是主世界,所有故事的核心,偶然间,主世界的南南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已经被蝴蝶效应即将崩塌的2025年,这个世界为副世界,是因为一点偏差而产生出的一个支线世界,而赵磊就是2025年这个世界的一只蝴蝶。

  

  也就是说2025年我想展现的主线故事已经差不多了,那个世界也离崩塌不远了,目前主线还在2023年。

  

  然后我文章中一直提到过的那件事,应该不难猜吧?该铺的线我已经基本都铺完了,后续进展会全力加速。

  

  后面的解析,下次解锁🙈

评论 ( 11 )
热度 ( 50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改 | Powered by LOFTER